见鹿(周更中)

一心一意更伏哈,全地狱番外掉落中

全地狱.此心唯你(9)


接上一章

————


    〖别西卜的脸色在垂首时看不清,双手举起,掌心捧着的托盘。在这个精致的托盘上,摆着一杯特殊而芬芳的酒。 

    他什么都没有问,只问道:“您喝吗?” 

圣酿酒。 〗


“这是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利维坦纳闷的睁大了眼睛,转头求知的看向后方的别西卜。

    利维坦想的很简单

毕竟是你端上来的酒嘛


    刚刚站起来的别西卜……

       别西卜呆滞的感受到了周围的目光,在心里默默骂到:

     利维坦你把我坑惨了……别看我啊……现在他们注意力都在我身上。

      

  , 别西卜觉得自己是不是最近水逆,怎么这个东西对自己这么不友好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在场大部分的生灵都不知道缘由,只有萨麦尔微微知情一些。


    路西法沉默不言。

     看着别西卜的动作和雅威的表情就已经隐隐猜到了是什么。


       这是别西卜当年在创世庆典上,准备献给上帝的礼物。



   〖雅威的目光微动。 

        在这一刹那,他的神性几乎要从灵魂里蔓延出来,金瞳折射着冰冷的光。 

         第二次的创世庆典是不完整的,伴随着炽天使长被上帝气走,献礼的事情因此被打断。然而以上帝倾听万物的能力,怎么可能会不知道自己的天使准备了什么礼物。 〗


“啊,对啊,神的倾听能力是全能的”

      在神的颜值暴击下,利维坦遗憾的叹了口气。

     还想着混去天堂呢……


     别西卜的目光看着屏幕,落在那一点上面。神知道。

那么,神会怎么做呢……

    他的心跳加速,脑海里闪过一丝慌乱。


     脑海已经开始想象神拿起酒杯的片段

又拂过了神拒绝酒杯的模样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

〖【您喝吗?】 

别西卜的心中除了讽刺,还透着一丝让神灵动容的祈求和期望。 

【您愿意喝下身为堕天使的我,献给您的礼物吗?】 

雅威的手指微动,又被路西法抓住了。 

“雅威。” 

他唤着神在地狱的名字。 

雅威清冷的面容上浮现出笑意,把路西光明正大袒露的心音听得清清楚楚。 

【不要理会别西卜,他在故意诈你。】 〗


“我,诈神?”

    别西卜不可置信的看着路西法的发言。

     

好歹是这么久的相处了,自己什么性格不知道?

     这么多年的情义都错付了。

      自己改一辈子公务去吧,不要指望萨麦尔和他了。


回过神来,彷徨的看着。


“心音啊……不受控制的……就是自己浮上来的啊”

路西法略带笑意的看着别西卜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若是平时别西卜肯定要被他的颜值所惊艳,然后迷迷糊糊的原谅他,继续勤勤恳恳的批改公务……

       可是现在有了神做对比,别西卜感觉自己的审美又上了一个台阶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〖不行。 

他才下定决心,要公平对待地狱。 

    路西,你知道吗……别西卜的内心深处,在对我哭呢。 

雅威从路西法温暖的掌心中抽出手,修长的手指执起酒杯,接过这份礼物。

     他的气质出现短暂的变化,从清冷变成包容而温和。〗


   这是他们第一次直观的感受雅威气质的变化。

明明是同样的相貌。


   所以说气质是个很奇妙的东西。

别西卜楞楞的看着屏幕。

雅威从清冷的魔后……变成了包容的创世神。

我的内心……在哭吗……


是神……

他……



“公平对待地狱吗……”

巴尔略带惊讶的看着这个答案。

   

     这可能就是一个转折点。

     

要知道神之前连这个想都不想,偏袒天使,偏袒的明明白白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你是……为了我所做出的改变吗……

     路西法看着屏幕上温和的雅威,微微蹙眉。

那为什么……

为什么要让我堕天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彩蛋亚当和利维坦

  路西法……

  

评论(54)

热度(249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